ETtoday寵物雲

再爛都是我家!被打還二度遭棄 狗狗遇新媽漸漸修復心裡的傷

▲小乖(左)VS.朋朋(右)。(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

朋朋 、小乖這兩隻都是爸爸媽媽去領養回來的,前後時間好像只相差了1週,都在4到5歲 。朋朋個性比較直接開朗、小乖則是比較安靜,沒那麼愛玩在家也不太想動。爸媽想要了解一下他們在這裡住了一年多感覺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地方想要調整呢 ?有什麼話想跟他們說呢 ?

朋朋說,牠很喜歡出去玩,所以希望爸爸可以常常帶牠出門,且爸爸對自己而言是一個安全感的象徵,但也期盼小乖可以一起去玩,因為牠在家裡想跟小乖玩,小乖都不不太想理會,如果能到有草皮、空曠的地方,可以跑跑的話,小乖就會比較願意一起玩!

小乖則是說,朋朋有的時候在家實在太想跟牠玩,會讓牠覺得很煩ㄟ!結果一邊說的時候朋朋聽到了,就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小乖發現就馬上跟牠說,「 哎呀!沒有討厭你啦!你別擔心啊!」其實相處的還不錯啦!只是一動一靜很明顯!

活潑的朋朋似乎對於搭乘廂型車相當的擔心,只要一坐車就會非常非常緊張。其實是跟過去在繁殖場被運送的記憶連結到了的關係,牠說如果出去玩能夠跳過坐車這件事情就太完美了!

小乖過去的生活不怎麼幸福,除了二度被棄養之外,還遇到過一個會打牠的男人,感覺過去的主人有些不太好的生活習慣。比方說,喝了酒後會有一些比較大聲的動作,會讓小乖害怕。小乖說,如果自己乖乖的就是比較沒事,所以也許是因為這樣,會跟爸爸保持距離;爸爸說他的確是比較不會接近牠。

但是小乖說,不管之前那個家怎麼樣再爛都還是牠的家,仍然會擔心牠的主人過的如何?媽媽他聽到有點失落,覺得在這裡對牠這麼好,為什麼依舊無法認定現在的家呢?我們安慰小乖說,現在也不可能再回去了,所以就安心的在這邊待下來吧!小乖聽了之後也想說,這裡的環境好像是可以放心住下,也覺得很安逸,說著說著感覺好像越來越開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中途的貓貓狗狗動物們也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有一些會因為離開原本的家,或是中途出去又被退回好幾次,感覺自己被拋棄,心裡受傷了。所以就算表面上在你家過得多開心,有時候牠們心裡面是沒有真正打開的,因為他們可能會覺得「我再次信任你、再次認同這個家,要是有一天再離開,我再也很受不了!」 所以寧可不要再次打開心門,有時候嚴重一點的,提到過去的生活就沉默不想回應。

因此,每次做溝通遇到中途的動物夥伴,我都會問一下牠們對新家、新的爸媽的感覺,確認一下是否有敞開心面對新生活。其實不管有沒有,只要是中途的動物,我都會先跟家長確認狀況後,得到確定的回應,再跟動物夥伴很肯定的說,你以後都會住在這裡了喔!這裡以後就是你永遠的家和爸媽!通常牠們內心也會比較穩定,實際的行為可能是變得比較放鬆與容易開心,祝福牠們都遇到專屬自己的幸福!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溝通過狗、貓、兔子、鳥、馬、 刺蝟、 貂、 蛇、雞、 龜、天竺鼠、黃金鼠、楓葉鼠、蜜袋鼯、鵝、外面跑的老鼠、蒼蠅、蚊子等,2016年3月溝通動物隻數達1000隻,更多內容請看「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粉絲團。

※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迷信,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不是憑經驗分析,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與動物交換想法、感覺與心靈圖像;若無法相信,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ETNEWS新聞雲》提醒,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飼主應協助就醫;如有行為方面問題,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

關鍵字: 繁殖場寵物溝通中途小乖朋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