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多久關機一次才好? 專家給「解答」...別再每天關啦!

▲晚上睡覺不用手機了,你是否會關機呢?(圖/記者季相儒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科技演變神速,在台灣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人們的使用習慣也大幅改變,傳統型時代不少人會在睡前將手機關機,藉以節省電力,那麼現在呢?不管拿的是iPhone或安卓旗艦機,一支要價不斐,手機長時間不關機,到底會不會縮短使用壽命呢?

有人認為,每天都該將智慧型手機關機,如此一來能讓手機休息,進而延長使用壽命;也有人說,現在的智慧機根本不需要每天都關閉。知識網站《高質量生活知識》撰文建議,智慧機不用天天關,大約一星期左右關機一次即可,因為使用時間一長,可以適度讓手機得到緩解。

為什麼不用每天關機呢?文中指出,頻繁開關機對手機損耗反而更大,因為每次開機過程中,手機都要重新載入、讀取數據,這對手機儲存裝置會產生損耗,若是天天關機,損耗自然更加嚴重。

▲在台灣,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閒暇空檔就是滑滑滑。(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只如此,手機執行「開關機指令」相當耗電,因為系統得重新載入、讀取儲存裝置,在手機CPU高速運行情況下,有些手機甚至會消耗到5%電力,當然實際情形因手機而異。與開機、關機的電量耗損相比,「待機」可是相當省電,以iPhone為例,整個夜晚不關機閒置著,電量消耗可能不到1%。

文中強調,這不代表智慧型手機不需要關機。手機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可能會產生垃圾文件,加上後台程序加載、運行,若沒能妥善釋放相當占用記憶體,手機使用起來就有可能感覺「卡卡的」。因此,最好一個星期可以重新啟動智慧手機一次,在重啟過程中,系統會自動清理掉垃圾、關閉後台程序,恢復順暢的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