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你有過「尬聊」經歷嗎? 尷尬硬著頭皮聊天...空氣凝結

▲人際關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聊天對很多人來說不難,見面隨便說點什麼就可以聊1、2個小時。不過,對於有些人來說,好好聊天實在不容易,他們分分鐘讓空氣凝結,但又因為情境所需必須要聊天,這樣尷尬的聊天被大陸網友稱為「尬聊」

對於「尬聊」,有網友分析,通常都是其中一方不太會聊天,或者沒有心思回覆,造成交流障礙。而網上也流傳「尬聊」的4種情境,如下:

情境一:一切都說不,最後不表態。
A:去看電影嗎?
B:不去。
A:那出去逛街?
B:不想。
A:那去幹嘛好呢?
B:我都行啊,隨便。

情境二:做什麽都不高興,總是抱怨,散發負能量。
A:你今天幹嘛一定要拉我出來,煩死了!
B:你剛剛不是挺高興的?
A:今天出來就是個錯誤,你怎麽老幹這種事。
B:哦。

情境三:不想聊,回覆非常簡短,可以完美終止話題。
A:今天天氣不錯,很久沒看到那麽好的陽光了。
B:嗯。
A:之前有段時間挺冷的,都快凍死了。
B:你沒死啊。
A:哦。

情境四:兩個人都不太會聊天,真的就非常尷尬。
A:你最近變胖了是嗎?
B:沒啊,倒是你的皺紋好像變多了。

▲手機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聊天是一門學問,網路醫療平台「春雨醫生」特約作者喬西曾經撰文分享幾個聊天的小技巧,像是不要問「在嗎」,「Hi」都比「在嗎」高級一萬倍,還有記住上一次談話的內容,再次做確認,「上次你說的那個誰現在怎麽樣了?」如果對方對你的提問不感興趣,不妨主動分享個人經歷。

另外,話說出來之前,最好設想一下對方可能會怎麽回覆。喬西表示,「如果你提的問題,你自己都無言以對,你指望別人怎麽說?」聊天要認真聽,可以抓住對方話裡的細節問。如果真的覺得尷尬,直接面對也是一種方法,「每次我說話都冷場,好尷尬,你有沒有冷場過?」喬西強調,其實聊天用點心,比技巧重要。

▼聊天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