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夢麟聲道慘遭腐蝕 開刀4次才成功:我少講話會死掉!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民歌42高峰演唱會28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由施孝榮所領軍由14組歌手輪番上陣,因過去長期胃食道逆流腐蝕聲帶,做了4次手術,第1次成功,2、3次都失敗,直到今年4月轉到長庚再次開刀,才把聲音就回來,他在台上介紹主治醫師,「我們謝謝他一下,不是做廣告,是真的治的太好,這是奇蹟。」

▲王夢麟因長期胃食道逆流聲帶遭腐蝕。(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夢麟因長期胃食道逆流聲帶被腐蝕,甚至因此影響唱歌,不過他28日在民歌42演唱會上演唱經典歌曲《廟會》、《雨中即景》,演唱功力依舊,他感謝主治醫師,還笑說:「他叫我少講話,但我少講話會死掉,現在講話有點啞。」而王夢麟也特別介紹「金曲小姐」洪小喬說:「她是我真正的偶像,13歲開始彈吉他,就是受了她的影響」,對著她喊話:「洪小喬老師,妳來都是我們最大的榮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楊耀東(右)、陳明韶出席民歌42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歌42演唱會,由施孝榮、王瑞瑜、李明德、羅吉鎮、楊耀東、王夢麟、金智娟、邰肇玫、王海玲、于台煙、許景淳、曾淑勤、陳明韶、鄭怡14位歌手聯手演出。施孝榮、王瑞瑜、李明德、羅吉鎮四人唱到《如果》時還輪番rap,唱完後他們自嘲:「我們rap唱到變數來寶,rap這麼多字在四拍裡面,師兄安排這個,我就不相信這麼多人都可以唱。」四人在台上妙語如珠的對話,也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 施孝榮、王瑞瑜、李明德、羅吉鎮挑戰RAP。(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