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毒打詐宣導列車 端午前開往佳里區嘉福關懷據點

▲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股長吳慶輝(左三)端午節前夕在佳里區嘉福關懷據點進行反毒打詐宣導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相,當重視轄內社區治安,端午節前夕結合佳里區「嘉福里關懷據點」慶祝端午節擴大共餐活動,將宣導列車開往據點,舉辦「反毒打詐大家一起來」預防犯罪宣導,獲得社區內長者熱烈的迴響。

佳里區嘉福里關懷據點舉辦慶端午活動,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股長吳慶輝到場宣導,並以詐欺集團假冒檢察官口吻,示範表演聲稱老先生「因身分證遭冒用涉洗錢重大刑案」,需製作電話筆錄,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須嚴守「偵查不公開」,否則為重罪,恐嚇不可將本案情洩露任何人。

現場參與活動由一位長者特別裝扮成電話被詐騙對象,呈現一旦情緒被操控的反應,現場民眾都表示以此詐欺話術定會信以為真被詐騙。

股長吳慶輝在宣導中呼籲社區民眾,詐騙集團的伎倆,是在創造單獨面對的情境,最主要目的在金錢,破解之道最好的方法,就是撥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找親朋好友商量,尤其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請提醒親友,檢警辦案不會要求交付金錢監管,遇有不明電話要求金錢交付或代為取款,可向該機關或警察單位徵詢,並多加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識破詐騙伎倆,成為詐騙守門員。

吳慶輝對於最近轄區發生「詐騙案例」類型,加入趣味的方式,進行宣導後的有獎徵答,加強宣導相關防詐騙知識,獲得社區內長者熱烈的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