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面試也看星座? 他:射手沒責任、天蠍懶惰

▲求職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畢業季腳步逼近,為爭取高薪工作,社會新鮮人面試不僅要拚學歷,還得注意許多「眉角」,現在竟有企業老闆表示,連星座都很重要。一家宣稱國立大學碩士畢業起薪至少38K的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Argus說,根據自己多年觀察,射手座的員工沒責任感,天蠍座較為懶惰,「這兩種星座我都不太會用」。

在不少年輕人抱怨企業只願給出22K低薪的當下,有一家環境工程顧問公司宣稱,若是國立大學畢業的環工碩士,起薪會落在3萬8千元到4萬5千元之間,而且還有談判空間,「我會讓對方自己開,曾經有人開到4萬8,我也OK。」負責人Argus直言,若對方開價太低自己反而會不敢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社會新鮮人想順利錄取,恐怕得先了解一些「眉角」,Argus表示,面試遲到是大忌,「只要是遲到的人,我就隨便跟他面試,因為我覺得沒有時間觀念很嚴重。」此外,穿著打扮也不能馬虎,如果面試穿著T恤、牛仔褲,一定出局,「那很隨便,就不行,我會覺得你不在乎這個工作。」

面試時,Argus透露,自己會問對方以前的論文題目、內容,並打聽指導教授,藉此判斷其投入程度。此外,若過去有工作經歷,至少每家企業得待滿一年,「我覺得在一家公司,至少都應該學習一年以上,如果每份工作都只做幾個月,我不太會用,因為我們訓練人才要花成本,不可能我培養你,結果你做不到一年就走了。」

「其實我還會看人家星座,因為我覺得星座是統計學。」Argus說,以自己的判斷力而言,通過面試堪用的員工約達5成,其中,星座也是篩選條件之一,他認為,射手座沒有責任感,天蠍座比較懶惰,自己都不太會錄取。相較之下,獅子座有想法又積極,可以培養成主管,水瓶座滿耐操,「這兩個星座我滿喜歡的」,直言除了星座學的理論,也是自己當老闆多年所觀察出來的結論。

不過,Argus最後也坦言,自己在篩選履歷時會有學歷偏好,「其實我們用的學校就那幾家,不怕你知道,北部我一定用台大,中部就用中興,南部我就用成大,因為其他學校我都面試過,我覺得爛到很誇張,基本上,台灣的大學,北中南我是這樣在用。」

▼Argus認為,星座也是一種統計學,可作為企業用人的參考。(圖/資料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求職求才職場面試畢業季社會新鮮人星座射手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你領22K要檢討阿」 他:年輕人不只缺乏責任感,還很爛

「你領22K要檢討阿」 他:年輕人不只缺乏責任感,還很爛

「為什麼人家可以年薪300萬,你在那邊領22K?我們公司還沒開過低於3萬2的薪水,你領22K要檢討阿。」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Argus說,根據自己的面試經驗,當下年輕人不僅缺乏責任感,還很爛,奉勸年輕人出社會最重要的是態度,「什麼叫很爛?25歲剛畢業的人,最基本的word都不會,碩士畢業爛到一塌糊塗。」

2017-05-28 10:02

「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大學」 他:博士畢業也感覺是混的

「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大學」 他:博士畢業也感覺是混的

人力銀行日前統計,近9成上班族不認同高學歷等於就業保證。對此,台大環工博士畢業的Argus直言「是台灣的教育制度出了問題」,他說,國內大學密度堪稱全球最高,「不曉得為什麼一下子竄出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大學,這些大學念到博士畢業,人家真的會尊敬嗎?也不見得,人家覺得你就是混的嘛。」

2017-05-28 08:59

80後的悲哀? 他:一出社會就負債,不是學貸就孝親費

80後的悲哀? 他:一出社會就負債,不是學貸就孝親費

「我覺得,我們80年後比較可憐的部分是說,一出社會就負債,不是學貸就是孝親費。」今年26歲的阿仁退伍第一份工作月薪24000元,但一領到錢就得先扣掉學貸4500元、孝親費8000元及保險費5000元,只能靠剩下的6500元過活,「我問了很多身邊朋友,都是差不多狀況。」

2017-04-02 17:59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李三財的人生像株從天而降的嬰兒淚(玲瓏冷水花),越過那堵貼滿貧窮標籤的高牆,好不容易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根。他自稱是「低下階層出身」,一家6口曾擠在5坪大小的木屋度日,從廣東到香港,再隻身來台,如今新移民有妻、有女,更有能力捐款千萬,受訪時,他多次脫口:「感謝台灣。」

2017-04-02 08:30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我就是充滿『野性的鬥志』的人,但我碰到了更不可思議的年輕人,我能不害怕嗎?於是我投資他的公司,讓他永遠成為我團隊的一部分。」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在《商業周刊》專欄中曾提起一位連自己都害怕的男人,20多年來,始終投資著「他」的公司。

2017-03-18 08:30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我剛跟北京通話,對方希望我們投資他們公司。」若無其事說著這些話的,是一名衣著光鮮的30歲年輕人,學生時代,他被媒體稱作「校園新股神」,一度上遍各大理財節目、暢談投資心法,不過,那都是2008年以前的事情了;在銷聲匿跡8年後,姜建亨又回到鎂光燈下,這次,有人稱他是「台版華爾街之狼」。

2016-08-14 08:00

60年品牌砸2.8億「不務正業」 他:不試,就死路一條

60年品牌砸2.8億「不務正業」 他:不試,就死路一條

穿過視線一片昏暗的置物空間,走進約莫20尺見方的辦公室內,只見一位年已花甲的大老闆正追著一隻綠鸚鵡滿屋子跑。去(2015)年底,他才剛以鸚鵡為名出了本書,不過,內容談的卻是牛軋糖老品牌在台灣的一甲子歷史,「至於未來?我也還在看……」大黑松小倆口第二代掌門人邱義榮這樣說。

2016-10-09 08:3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