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看完名畫試戴珠寶 不是富翁也能進佳士得

香港佳士得拍賣會預展期間,免費讓一般民眾入內參觀。(影/記者黃阡阡攝)

記者黃阡阡/香港報導

「想踏入拍賣界不是有錢就可以,而是要很有錢!」這句話至今仍是外界對拍賣的迷思,其實拍賣會並非有錢人專利,一般民眾也能在拍賣會期間,直接走入預展欣賞天價拍品。

2017香港佳士得春季拍賣26日展開,而在兩大拍賣廳樓上,同時設有當季的拍品預展,且所有拍品全數展出,既能近距離端詳,還能試戴部分天價珠寶,拍賣其實很親民。

▲預展沒有限制觀賞距離,民眾能夠近距離欣賞名畫。(圖/記者黃阡阡攝)

除依照畫作類別做區分,名畫一旁也附有詳細資料及估價,彷彿置身於博物館;有趣的是,展場並未限制距離,民眾可近距離觀賞真跡,現場並有多位專家,若有不清楚之處能馬上解惑,甚至在珠寶展區還能試戴部分天價珠寶。

現場專家指出,這樣的服務並非香港的專利,在每季香港拍賣展開的前夕,佳士得都會帶著部分拍品跨海至台北預展,所以無論是香港、台北乃至全球的預展皆是如此。

▲部分珠寶也可以現場試戴。(圖/記者黃阡阡攝)

即便無法進入拍場一睹競價實景,佳士得詹姆士拍賣廳的空閒時段還設有「藝術論壇」,邀請到名家針對特定主題開講,且預展開放期間民眾可免費進場,一窺拍賣會的真面目。

▲許多民眾與藏家都入內參觀。(圖/記者黃阡阡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