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片讓你「背叛」另一半? 性專家列4大原因「突破盲點」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健康管理中心由童嵩珍主任所帶領,從2004年開始,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健康管理顧問中心。強調「非藥、非刀」的自然、安全、無副作用進行心理諮詢及物理訓練,讓您重新找回信心、性福及兩性愉悅的親密關係。


▲過度沉淪在色情刊物中,會讓人沉迷於沒有情感的性。(圖/達志/示意圖)

文/性健康管理師童嵩珍


根據研究發現,看A片自慰會讓人分泌催產素(oxytoin)與抗利尿激素(ADH),而這兩種激素都與依附(attachment)有關。愛看色情刊物或影片可能會變成:只執著沉迷於沒有情感的性。

1.色情品容易導致輕忽情感的連結
一個人的性比兩個人的性自在,這是許多個案與我分享的秘密。因為一個人的性可以天馬行空,但與伴侶的,就不得不考慮到對方的感受。而「性」又是兩個人感情的潤滑劑或黏著劑,一旦這個性被「非人」取代,情感勢必轉移至他人取代或連結物上去。

2.
保守秘密
通常這樣的狀況大部分會形成的可能性是:另一半對色情品有偏見。不願分享或承認性的喜好是最容易造成彼此距離的間接殺手,進而慢慢降低了親密感,這樣的惡性循環反而會讓伴侶更不想揭露。

▼色情刊物容易讓另一半產生偏見,間接成為感情殺手。(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3.負面比較
在高潮時容易分泌依附激素(催產素與抗利尿激素),高潮越激烈,依附激素就分泌越多。一個人在觀賞色情影片時所產生的高潮,會導致與伴侶之外的對象產生連結,進而降低伴侶在性上的吸引力。

4.貶低伴侶
為吸引男性,色情影片多與暴力及屈辱女性結合,這種想法會使伴侶感到創傷繼而拒絕配合,這更加重親密關係的惡性循環。

因此,結論是,色情品其實是中性的。若夫妻間一同觀賞,並將他們用來作為提升性慾的工具,成癮的狀況較不會使人擔憂,如果是單獨的、或被迫的,會比較容易成為伴侶間導致疏離的源頭

本文作者:性健康管理師 童嵩珍,現任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童嵩珍由樹德科技大學性學研究所畢業,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本文經授權轉自: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性生活遇到困難都只敢問Google?別再害羞了!《ETNEWS健康雲》開闢新專欄「性事難提」,歡迎來信提出你的性難題,我們將請泌尿科醫師、性健康管理師精闢分析,搶救你的性福!
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周星期三、日的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