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一定有!五個清潔電腦熱門小物 牙膏、白醋都上榜

▲在清理桌面同時,別忘了清潔電腦。(圖/取自Librestock,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在整理書房時,會將桌面整理乾淨,卻忘了幫桌上電腦清潔,久而久之,在電腦螢幕和鍵盤上,蒙上一層灰,尤其鍵盤中間是累積灰層最快地方,五種清潔電腦小撇步,讓電腦一直像新買的。

▲電腦螢幕十分脆弱,不建議直接拿衛生紙在表面做擦拭。

1.超細纖維布料

在清潔電腦螢幕時,因為身邊剛好就有衛生紙,直接拿起來擦拭螢幕動作,會傷害到螢幕,容易造成細微刮痕。電腦螢幕要使用電腦專門擦拭布,或是任何超細纖維布料來清潔。

2.白醋

酒精能夠殺菌,但是用來清潔電腦螢幕太過激烈,酒精裡成分會造成螢幕損害,將白醋和水做1:1調和,用電腦擦拭布沾一點後,在螢幕上做同一方向擦拭。

3.牙膏

螢幕上細微裂痕,可以用牙膏清除,用家裡一般牙膏(不要有過多美白成分或是顆粒),擠一點在棉花棒上,薄薄敷一層在螢幕裂痕上,乾了後,再用溼擦拭布將螢幕擦乾淨。

▲電腦鍵盤縫隙中間,容易累積灰塵。

4.吹風機

細微灰塵喜歡夾在電腦鍵盤中間,縫隙太小不容易清理,有時用綿花棒或是手指,反而將髒污推到更裡面位置,利用家裡吹風機,調到冷風和最小風,對著鍵盤隙縫吹,把灰塵吹出來。

5.尺

另外一個方法,準備好白醋和水1:1調和,將螢幕擦拭布沾溼,套在尺上面,或是任何細長條狀物品,清理鍵盤間縫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