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到墾丁永靖「撿角」 發現的鹿角就是你的端午戰利品

▲墾丁看梅花鹿正夯,端午連假舉辦撿角活動,運氣好還可以撿到帶回家。(圖/墾丁國家公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梅花鹿復育成功,成為全台唯一且最佳賞鹿的景點,不管是到野外或鹿園看梅花鹿,都可以與鹿近距離接觸。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滿州鄉的永靖村(永靖社區)在端午連假舉辦特色的「撿角」活動,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撿到鹿角帶回家!

墾管處指出,每年4到5月間,正值梅花鹿換角的季節,公梅花鹿舊的鹿角脫落後,會慢慢長出新鹿角,以準備接下來的繁殖季,而且鹿角會愈換愈大,可以依據鹿角大小與分叉,判定梅花鹿的年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永靖社區將在端午連假推出尋找鹿角的活動,預計在5月27到29日辦理尋鹿角活動,社區導覽員將帶著遊客走入梅花鹿的生活中心,觀察生長環境及欣賞自然生態,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撿到鹿角帶回家。

據悉,梅花鹿是很溫馴的動物,喜歡自然生態的人會選擇到野外追尋鹿的蹤跡,特別在夜間與梅花鹿相遇,讓人感受到自然的驚奇。除了到野外觀賞梅花鹿外,還可以到私人的鹿園,和梅花鹿近距離面對面,因此賞梅花鹿活動吸引大批的人潮,成為恆春相當熱門的生態旅遊活動。

墾管處表示,大家熟知的梅花鹿主要在墾丁森林遊樂區的東南方,但近幾年梅花鹿族群慢慢增加,已經向外擴散到墾丁的北方,來到永靖社區。社區解說員興奮的解釋,在執行生態旅遊路線時,發現在每年的4到5月間,經常可撿到脫落的鹿角。除了尋找鹿角外,還可以深入梅花鹿生活的環境,探究自然生態與奧秘,機會實屬難得。

▲墾丁國家公園梅花鹿復育成功,成為全台唯一且最佳賞鹿的景點,不管是到野外或鹿園看梅花鹿,都可以與鹿近距離接觸。(圖/墾丁國家公園提供)

關鍵字: 墾丁墾丁國家公園恆春梅花鹿永靖社區鹿角撿角生態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