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車掛保障 一張圖表秒懂甲乙丙式車體險

▲甲、乙、丙式車體險保障內容差異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採訪整理)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開車的民眾最怕就是發生交通事故,不但麻煩又可能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害。近期很多車商都推出「買新車送車險」的回饋促銷活動,藉以拉抬買氣,不過產險業者卻表示,一分錢一分貨,車商所贈送的車險大部分都是屬於基本險種,若要善待自己與愛車,就需要再買其他附加險,才會有更完整的保障。

和泰產險指出,駕駛人一定要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但死亡給付只有200萬元、每人傷害醫療最高20萬元,且只針對車上乘客與自己車外的第三人之人身傷害損失進行補償,因此建議必須要投保額外的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乘客責任險、車體險、竊盜險及颱風洪水險等來轉嫁風險。

壽險業務員認為,新車駕駛更需要投保車體損失險來保護好自己愛車,一般分成甲、乙、丙式,甲式承保範圍較大,除正常車體損害之外,也包括第三者的非善意行為及不明原因車損等;乙式則排除第三者非善意行為及不明原因的車損,範圍較小;丙式則是只要車輛發生碰撞、擦撞等都可獲得理賠。

壽險業務員說,如一輛80萬元的國產車,買丙式車體險保費約2萬元、平均1天大約55元,而乙式則約3萬多元、平均1天83元,大多都負擔得起。未來若發生意外,不僅車體本身有保障,也能針對自己或對方因傷害而有後續的理賠,以降低雙方經濟損失,車主可別為了省小錢,而攤付可能更大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