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隨扈執勤前喝酒 府證實:最嚴格的紀律標準要求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不過短短1年,負責總統維安代號「永和警衛室」爆發諸多爭議事件,且輪調頻率比起過往更頻繁,負面事件包括近日爆出還在性平會調查的性騷擾事件,以及維安人員出勤前飲酒等。對此,總統府回應強調,目前包含警衛室在內的所有維安人員,不但都有高度愛國熱忱,也皆具備良好的專業訓練。

蔡政府上任以來,永和警衛室去年6月成軍,部分人員是馬英九時代「中興警衛室」的人員,部分則轉調或回訓;不過,近來積弊問題近日似乎隱隱浮現,一年多來轉調人員比起過往頻繁甚多,調動人數就超過40人。

近日,負面事件包括近日爆出還在性平會調查的性騷擾事件,以及維安人員出勤前飲酒。在性平案方面,疑似在餐敘酒後,一名內衛少校隨扈的行為,讓總統的女武官感到不舒服,事後讓她跟其老公都非常火大,一狀告上侍衛長劉志斌中將。

另一起則是侍衛室隨扈詹宗漢在出勤前、待命日飲酒,由於考量這並非初犯,且告誡多次,將他調回特勤中心,目前也已經報請退伍。

對此,總統府聲明,國家元首的安全工作,嚴格的紀律是基本要求,「目前包含警衛室在內的所有維安人員,不但都有高度愛國熱忱,也皆具備良好的專業訓練」。

總統府指出,總統府侍衛長統責維安工作,一向要求嚴格,紀律嚴明,各項維安工作也都確實到位,「有關媒體報導有違紀者遭明快處分,就是相關單位以最嚴格的紀律標準要求的結果」。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