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傘兵、悍馬車從天而降! 清泉崗驗證反空降作戰計畫

 

▲「漢光33號」演習演練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漢光33號」演習最後一天,國軍第5作戰區26日於空軍清泉崗基地實施「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聯雲操演」實兵演練,內政部空勤總隊也出動UH-60M黑鷹直升機參與。過程中,由攻擊軍、防衛軍雙方以攻防實際作戰程序實施操演,藉此驗證國軍反空降作戰計畫之可行性,做為日後精進之參考依據。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在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的陪同下,前往空軍清泉岡基地視導;國防部指出,此次「清泉崗基地聯合防衛作戰」整合作戰區內兵、火力,採實兵、全裝模式,在統一想定架構下,結合聯雲操演,實施聯合防衛作戰,藉實戰場景磨練國軍聯戰作為,以達訓練目標。

國防部也說,操演編組由攻擊軍對我實施攻擊,防衛軍由基地守備部隊自力反空降為主,結合作戰區編組之機步特遣隊、陸航戰鬥隊、化兵及工兵單位任應援部隊,協力反空降掃蕩;攻擊軍、防衛軍雙方以攻防實際作戰程序實施操演,以驗證國軍反空降作戰計畫之可行性。

過程中,擔任攻擊軍的IDF、F-16戰機投擲熱焰彈,模擬進犯敵軍對機場實施攻擊;空降部隊則分別進行物資、悍馬車空投,以及人員空降任務,對機場執行作戰,相當壯觀。

同時,地面防空部隊對敵軍實施火力制壓,基地守備部隊則架設反空降阻絕設施,並以渦輪發煙車施放煙幕,遲滯空降部隊的行動。敵傘兵陸續著陸後,防衛軍的裝甲、機步、砲兵、陸航部隊則發揮強大火力壓制敵軍,最終完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