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到底修民法還是立專法? 林全:還沒定論

▲林全表示,用修民法或立專法保障同婚還沒定論(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依照大法官釋憲結果,以對社會最小衝擊、最大共識等原則,研議、提出合理可行的同婚法案版本。不過,外界好奇到底會用修民法或立專法方式?林全強調,要讓各個部會把整個的問題要盤點出來,不願意就這個部分先下定論,應該先把問題釐清之後,再來看立法技術上要如何處理。

林全指出,因為大法官的解釋才出來,目前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正在召集相關部會,主要是考慮整個制度的改變,除了民法的修改之外,還涉及到如何讓同志婚姻能夠真正的不受歧視,所涉及到其他相關法律的改變,需要讓各個部會把整個問題先盤點出來。

林全也強調,陳美伶本來就有法律的專長,而且由她來協調各個部會,目前來看是一個比較好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