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quiat創當代拍賣史上第二高 天價榜上超越安迪沃荷

▲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翻攝自蘇富比官網press release, courtesy of sothebys.

文/非池中藝術網

美國當代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的1982年作品《Untitled》於2017年5月18日蘇富比紐約「當代藝術夜拍」(Contemporary Art Evening Auction),以突破1億美元的成交價落槌拍出(110,487,500美元),遠高於拍賣公司預估的6,000萬美元的價格區間,不僅打破藝術家個人成交紀錄,更是一舉超越所有美國藝術家有史以來拍賣記錄。

此件作品由1975年出生的日本藏家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得標,前澤友作為START TODAY株式會社創辦人,身價約36億美元,在日本富豪排行排名14,得標作品將計畫於他的家鄉日本千葉縣展出。巴斯奇亞本作亦創下「1980年後創作作品之最高價」、「當代藝術拍賣歷史之第二高價」、「拍賣史上之第六高價作品」、「10分鐘競標過程中引發數千Instagram收看人次」等轟動紀錄。蘇富比新聞稿指出,此作品自1984年以19,000美元售出給私人藏家後,便沒有在市場上公開現身過。…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