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酒高粱祕方外流大陸?議員直指有人「牽線」洩密!

▲金門高粱酒名氣高。(圖/翻攝自金門酒廠公司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金門酒廠所釀的高粱酒因清香、甘醇,擁有極高知名度,現在竟傳出其獨門秘方恐怕已外流大陸?金門縣議員陳滄江25日於縣政總質詢指出,縣府內有人「牽線」,帶著金酒技術部門赴陸「試釀」高粱酒,擔憂台灣獨有的技術與配方外流;對此,金酒澄清,並無與陸方簽下任何協議,且有信心核心技術不易遭到仿冒。

陳滄江表示,據陸媒報導,去年金門縣政府二度帶金酒技術人員至大陸遼寧「試釀」高粱酒,報導更說「這是金門高粱酒首次走出金門在大陸進行的釀酒試驗,本次試驗的成功,象徵著金門酒廠可望在朝陽設廠」,痛批台灣苦心經營的酒廠竟隨便將秘方、製造程序外流給對岸,更質疑內情不單純。

對此,金酒董事長黃景舜回應,因高粱的原料主要來自遼寧一帶,才想就近用原料試釀,但試釀過程中皆有派員旁監控,實驗結果也有帶回台灣,而對於在大陸設廠一事,目前的法令並不允許。

另外,金酒公司也澄清,並沒有與對方簽下協議,且金門的環境得天獨厚,釀酒過程中,製麴的核心技術有信心不會遭仿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