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蘇迪曼盃/周天成惜敗成關鍵 中華隊連四屆八強止步

▲周天成。(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澳洲黃金海岸舉行的2017年蘇迪曼盃羽球團體賽,繼小組賽後,八強再度與南韓遭遇的中華隊,周天成第三點惜敗孫完虎,遭戲劇性逆轉,也輸掉最關鍵一點,最終1比3落敗無緣四強,連四屆止步八強。

雖然小組賽擊敗南韓取得分組第一,抽籤後兩隊再相遇,雙方第一點男雙都變換陣容,中華隊由李哲輝與李洋出戰,以16:21、21:14、17:21敗給徐承宰和崔率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點女單,戴資穎再度交手成池鉉,雖在第二局末段遭遇強烈抵抗,仍以21:14、26:24勝出,幫助中華隊追成1比1,戴資穎也對成池鉉取得對戰5連勝,個人拿到跨季25連勝。

1比1後,周天成的男單就至關重要,南韓第四點女雙明顯較具優勢,需要周天成拿下這一局,至少確保第五點混雙決勝負的機會,周天成也表現精彩,一度看見贏球曙光,卻遭戲劇性逆轉。

▲戴資穎。(圖/資料照/CFP視覺中國)

周天成與世界排名第一的孫完虎各拿1局後,第三局多次纏鬥,曾出現來回41拍與43拍的對決,周天成率先以20:18取得賽末點,結果孫完虎先化解1個賽末點,接著回球出界,但他提出挑戰,結果鷹眼顯示為界內,變成20:20。

氣勢也導向孫完虎,在21:21局面下,先以正拍壓制逼出賽末點,跟著周天成回球出界,就以21:13、18:21、21:23落敗,被南韓搶先聽牌,只能寄望女雙許雅晴、吳玓蓉把戰線延長到第五點。

不過南韓派出的李紹希、張藝娜,不但在前一場擊敗過許雅晴、吳玓蓉,3次交手都沒輸過,且排名高居世界第三,許雅晴、吳玓蓉第二局雖一度2分領先,結果被拉一波5比1逼出賽末點,最後13:21、18:20敗下陣來。

中華隊在2011年蘇迪曼盃首闖八強,不過連續兩屆都被丹麥阻擋在四強門外,2015年再度闖進八強,又輸給印尼,今年則敗給南韓,連續四屆都止八強。

許雅晴。(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蘇迪曼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