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羈押期將滿 嫌:在台灣輿論似乎高過法律

▲米海爾的未婚妻每次開庭皆會到場。律師透漏,米海爾若有機會交保,計畫將在台灣與未婚妻完婚。(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一銀盜領案,米海爾、潘可夫、安德魯3名嫌犯羈押期限,將在6月2日屆滿,高等法院開庭,3人皆表示,願意接受法官及警方任何限制條件,只希望交保,和家人短暫相聚。不過米海爾及潘可夫都表示,台灣的輿論壓力似乎大過法院,但他們真的是被利用。米海爾的未婚妻也到庭聆聽,強調當初要是知道是替犯罪集團做事,未婚夫絕對不可能來台灣。

一銀盜領案目前除了米海爾3人落網,其餘共犯皆已潛逃出境,而日前二審宣判,3人分別被判處4年10個月到4年6個月有期徒刑,服完刑後驅逐出境。檢方認為,一銀案是社會矚目案件,又無法排除還有共犯,且過去例子,交保後就會有人潛逃,何況是外國人,因此希望法官裁定延押。

不過米海爾強調,他們並不是真的存心想傷害人的壞人,會來到台灣也是被陷害的。在看守所時,發現有外國人被判刑高達12年,卻都還能交保,法院似乎對他們有不一樣的待遇。潘可夫也表示,他們沒有殺人、沒有偷,只是被設計陷害,但社會輿論似乎比法律來的高。

▲一銀盜領案3名嫌犯羈押期將滿,高等法院召開延押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安德魯則向法官表示,他希望能交保最好,但他沒那麼多錢,所以也不會真的聲請交保,只是希望法官能基於人道立場,考量米海爾和潘可夫的處境,讓他們短暫與家人相聚,安心服刑。而3人皆強調,願意接受檢警任何形式的限制,例如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限制活動範圍,潘可夫甚至提出,願意帶電子腳鐐都接受,希望法官讓他們交保。

其實每次開庭,米海爾的未婚妻都會到庭聆聽,面對媒體,她很無奈的說,原本和米海爾計畫要結婚了,要是米海爾知道其實幕後是犯罪集團,一定不會來台灣。目前她和米海爾的姊姊在台北市中山區租了間房子,米海爾有機會交保的話,會住在這裡,也方便到警局報到或出庭。米海爾的委任律師透漏,其實2人已有計畫,有機會交保,會請雙方父母來台灣,在台灣辦完終身大事後,再入監服刑。

這一次開庭,法官對3人的陳述做了相當詳盡的訊問,包括3人的家庭背景、經濟狀況、身體狀況等。延押與否,將在近日內作出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