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你喝對了嗎?健康喝鮮奶 其實沒這麼簡單?!

2017年05月25日 16:38

數發部/ 下引號報導

鮮奶營養價值高 但大家都能喝嗎?!
在營養上,鮮奶含有鈉、鉀、鈣、鎂、鐵、鋅等礦物質,但是並非所有人都能喝牛奶,像是缺鐵性貧血患者、乳糖酸缺乏患者、牛奶過敏者,否則,可能不利於恢復健康,甚至加重。

▲主持人 曾雅蘭(圖/播吧)

喝牛奶會拉肚子?就是對鮮乳過敏?
有些人一喝牛奶就拉肚子,一般人稱之為牛奶過敏。事實上,它包括兩個較常見的原因:一個是對牛奶蛋白過敏,另一個則是乳糖不耐症。對牛奶蛋白過敏的患者容易併有其他的過敏疾病,而乳糖不耐的患者則只有局限於腸胃道的不適症狀。

▲家醫科醫師 陳欣湄(圖/播吧)

挑選鮮奶 原來有這些小撇步?!
挑牛奶其實只要掌握幾個重點就可以安心飲用,首先要具備「標章證明」、觀察保存的環境 、有無符合國家標準 、不要貪小便宜而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產品,這是最基本的自保方法。

▲營養師 陳怡錞(圖/播吧)

每天喝鮮奶 身體勇健不怕骨鬆?!
人所吃進的鈣,未必會被吸收,因為吃進的鈣會存在血液中,增加血鈣濃度,未必會直接跑進骨頭內成為骨鈣。建議採用健康飲食,補充含鈣量高的食物、曬陽光、再加上適度運動如健走、跑步等,能讓關節與骨頭有碰撞衝擊的運動,才能刺激骨細胞生成,對補骨才有幫助

▲教大家挑選牛奶的方法(圖/播吧)

【全宇宙最夯影片在這裡,一起來訂閱吧:D】
►►播吧FB
►►播吧官網
►►播吧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