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業詐欺犯遭警列「緝狐」對象 逃到馬來西亞還是被抓


▲刑事局與馬來西亞警方合作查緝詐騙機房,並將名列「緝狐」對象的嫌犯逮捕回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透過大數據分析詐欺前科犯出入境的資料,先後在5月9日在泰國逮捕9人、15日又在印尼逮捕78人,17日在馬來西亞警方的協助下又逮捕了5名台籍詐欺犯以及20名陸籍嫌犯,其中1名嫌犯蔡奇均還是名列警政署緝狐對象的詐欺慣犯。

警方指出,警政署在2016年間展開「緝狐專案」,該專案主要是針對國內外的常業詐欺慣犯展開追緝,其中1名對象蔡奇均(33歲)自2015年棄保通緝逃亡海外,並持續從事電信詐騙機房等不法行為。

▼該詐騙機房隱身在馬來西亞的獨棟別墅內。(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日前透過馬來西亞聯絡官聯繫下,與馬國警方共同偵辦詐騙機房,並在17日前往機房處所查緝,當場逮捕主嫌蔡奇均、4名台籍詐欺犯以及20名陸籍詐欺犯。

警方呼籲,目前類似詐騙機房的案件已經加入組織犯罪的條例,未來若因詐騙機房案遭警方逮捕,刑期至少會增加3年,希望年輕朋友切勿被金錢吸引而加入詐騙集團。

▼每位詐騙成員都有自己所屬的詐騙講稿。(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