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竹科工程師遭假援交詐騙數億 警查扣1600萬賓利


▲警方23日持搜索票前往各地查緝,逮捕了19名嫌犯並查扣大批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分析165反詐騙專線的報案資料,發現近來有許多人表示遭到暱稱「小萌」女子的假援交詐騙訊息,其中居然有超過百位的竹科工程師上當,每人幾乎都遭詐上萬元,警方遂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警方指出,在105年起就有多名被害人接到LINE暱稱「小萌」的假援交詐騙訊息,由於被害人遍及4、5個縣市,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新竹市、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等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在歷經數個月的蒐證後,發現廖姓主嫌(38歲)以前曾在中國大陸做遊戲點數的生意,在因緣際會下跟大陸地區的詐騙集團搭上線,雙方隨即展開合作,由廖嫌在台灣的北中南地區成立6間科技公司掩人耳目,詐騙所得廖嫌最後可以分得3成的佣金。



專案小組指出,該詐騙集團就是利用一「般假援交真詐騙」的方式亂槍打鳥,要求被害人買遊戲點數作為保證金;詐騙集團取得點數後,就會將點數序號透過淘寶網的人頭帳號售出,將點數洗成現金,經統計發現受害人大多都是涉世未深的竹科工程師。

23日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與多個縣市的警方合作,前往高雄、台南、台中、新北地區展開搜索、查緝的行動,並在各處地點逮捕19名嫌犯,當場查扣價值1600萬的賓利轎車(Continental GT Speed)、賓士轎車、存摺200多本、台幣以及外幣300餘萬、手機26支、金融卡77張、U盾32張、Google Play點數卡1118張等犯罪贓證物。

警方初步估計,該洗錢中心至少經手人民幣數千萬元,而查扣的贓證物未來將會被地檢署進行拍賣補償被害人,在訊後將19名嫌犯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嫌犯名下有價值1600萬的賓利以及百來萬的賓士,都遭警方查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