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E打電話電磁波飆萬倍?民間團體與NCC各說各話

▲劉建國與團體學者現場實測LINE電話的電磁波數值。(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近日有一網路影片測試手機LINE電磁波增加並不高,引發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的質疑,並於25日召開記者會時現場實測,發現測出的電磁波在背景值1微瓦時,所測到的電磁波有6萬微瓦,所以增加倍數為6萬倍。不過,NCC官員則指出,他們是根據環保署規定的頻段,建議值是用毫瓦為單位做測試,兩者並不相同。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陳椒華表示,本會檢測背景電磁波及使用LINE打電話,電磁波所增加倍數從142倍~50萬倍,希望民眾了解使用LINE電磁波有飆升情形,且世界衛生組織已公布電磁波為2B級致癌物,國際科學家也呼籲保護非游離電磁場暴露,要求制定安全標準的各機構制定足夠準則。

NCC中區監理處處長黃琮祺指出,是他看到臉書上的朋友流傳電磁波飆升萬倍影片後,為了希望消除質疑聲音,與同仁合力完成,在NCC櫃檯測試手機電磁波,證實並不會到提高萬倍。內容完全沒經過剪輯,也非是刻意要鼓勵民眾使用通訊軟體、打廣告。

黃琮祺表示,基地台對電磁波的標準,建議值在1.0豪瓦/平方公分,他們現場測試的儀器與協會並不相同,微瓦、毫瓦單位也不同,測試當下的環境值也不同;協會主任粘麗玉則抗議,單位雖不同,但換算之後,他們所測出的數值,電磁波仍高達5萬倍,且環保署建議值是瞬間暴露值,不能以此欺騙民眾、實在該死,他們要求NCC要採用國衛院的標準。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則表示, LINE在使用時其實處於封閉環境,希望NCC負起責任,包括很多垃圾訊息、照片影帶到現在都無法有效管制,反而今天大家有撥打電話習慣,卻傳出使用LINE的電磁波在標準值底下,又沒看到NCC公告在網站或發新聞稿澄清,國家通訊機關放任如此,會讓民眾對公信力產生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