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菁英霸凌多數民意!反同婚團體「即刻」發動公投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大法官24日公佈同婚釋憲結果,宣告民法限制同婚違憲;對此,下一代幸福聯盟25日表示「無法接受」,並且宣布即日起發動全民公投,題目為「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一男一女的結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此外,他們還要針對支持同婚立委發動罷免。

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針對大法官5月24日公布同性婚姻釋憲結果,他們無法接受,並於25日正式宣布兩項公投題目,邀請全民參與公投連署,用具體行動捍衛台灣人的婚姻家庭及下一代的教育。

(1)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一男一女的結合?
(2)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

司法院陳情行動總召游信義表示,釋憲結果非常偏袒不公,論述完全偏向某個團體!且許多大法官在釋憲前,早已有特定立場,如何能公正判案?幸福盟家長代表曾獻瑩則說,去年反同婚團體發起數場陳情集會,反對同婚法案訴求不被重視,直到去年11月衝進立法院後,立院才在壓力下才召開兩場公聽會。

曾獻瑩也指出,他們知道這個公投的門檻很高,但是現在不發動,不可回覆重大的損失即將發生。他們看到昨天釋憲結果,其實非常驚訝,竟然會是這樣完全一面倒的釋憲,人民參與討論跟意見嚴重被剝奪、被忽略。此案不應讓少數司法菁英霸凌多數民意,因此選擇在此時即刻發起公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