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健檢小心短命? 專家教你怎麼選項目、弄懂報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說「健康就是財富」,身體從年輕就好好顧,那麼到底要不要做健康檢查?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報告要怎麼看?《史瑪特過生活》5月25日邀請食尚玩家OS桑阿松、醫藥記者洪素卿及婦產科醫師李佾潔,要來與主持人「Miss Smart」俞西潔討論這個議題,網友有任何問題趕快來發問!

主持天王豬哥亮因為大腸癌不幸病逝,再次引起大家對於癌症的關注,尤其每年台灣統計下來的十大死因,癌症年年都是第一名,所以近幾年大家也開始重視健檢這件事。在今天的節目裡,專家及來賓將討論到底哪些疾病一定要透過「檢查」才會知道,也是常常會被忽略的?

從幕後慢慢轉向幕前、又在經營副業賣東西的阿松,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健檢經驗,而洪素卿記者及李佾潔醫師除了將分享相關故事,也會解說「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健檢」、「價錢上不同的健檢各有什麼差別」、「每年都一定不能停的檢查有哪些」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些問題是健檢中心不會特別告知,但民眾最好還是要了解一下,包括「報告正常,不見得沒病」、「貴不見得好,選對儀器比較重要」、「很多癌症不易篩檢,光靠健診不足以判斷」、「事前準備充分,才能提高檢查正確度」、「健檢資料是死的,醫師的判讀才是關鍵」等,專家將針對上述一一解說。

《史瑪特過生活》5月25日晚上7點準時在《播吧》官網直播,屆時《分享雲》臉書也會同步直播,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喔!

《播吧》官網直播網址
http://boba.ettoday.net/videonews/4022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