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竹科工程師「洨衝腦」 假援交集團半年騙15億

▲許多工程師因上網找援交遭到詐騙。(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涉嫌「假援交真詐騙」的犯罪集團,不僅利用大量人頭帳號詐騙被害人的遊戲點數卡,再用人頭帳戶進行兩岸匯兌洗錢,短短半年進出資金高達15億以上,並從中收取傭金。警方表示,超過百名竹科工程師上當。

警方表示,38歲廖姓男子曾在中國從事買賣遊戲,進而與詐騙集團成員認識、合作。他在全台設立6家科技公司,表面是買賣老本行,但私底下卻協助詐騙集團洗錢,短短半年進出資金就高達15億以上,並從中收取1成傭金。

廖男先以「援交」誘騙被害人到便利商店購買點數,得手後到淘寶網打折賣出,並且申請數百個支付寶帳號洗錢。新竹、嘉義、台南、高雄等縣市的員警日前兵分多路,同時查緝不法,逮捕包括廖男在內的19名成員,查扣手機、金融卡、主機等證物,以及存摺、現金、1台賓利、1台賓士、1118張Google play儲值卡和3張面額100萬本票等贓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