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2年內合法! 藍委批:文化大革命、超級核彈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大法官5月24日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主管機關應以法律保障同婚,等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5日痛批,這是政治釋憲,像是超級核彈傷害社會;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釋憲應有立即效果,既然要讓同婚合法為何又要等兩年?

賴士葆表示,民國18年制定的《民法》,如何違反36年制定的《憲法》?總統蔡英文執政後,不斷挑起起爭議議題,「這是蔡英文式的文化大革命」,法務部要先提版本,也就是在行政部門版本還沒出爐之前,立法院不能變砲灰。

賴士葆說,他個人無法接受這樣的釋憲案,因為這是如假包換的政治釋憲,那些大法官都是總統蔡英文所提名的,已經遭到政治污染,無視於反對修民法的意見。

廖國棟表示,今天不談黨團立場,只談個人看法,他對釋憲結果表達「尊重」,唯一缺憾是這件事未立即解決同婚平權狀況;他認為,蔡英文應出面說明清楚,現在同志可否登記結婚?可否要求收養?未來又是要修《民法》或是定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