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上海」是做黑的?一堆人問號 南部人秒懂:夜市必吃

▲小上海是香酥雞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上海」是幹嘛的?若問到這個問題,南部人能馬上答出來;不過許多北部的朋友似乎一頭霧水,有的猜是「做黑的」、「妓院」,也有人會聯想到小籠包,但這都不是正解,其實它就是夜市裡賣的香酥雞啦!

「如果我說小上海,你是不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一名網友在私訊問朋友,果然不出他所料,對方真的不知道,還猜是類似妓女院的地方,讓他驚呼「真的耶!好像南部人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在夜市看到「小上海」身影。

網友將對話截圖放上「爆廢公社」,也問道「知道小上海是什麼嗎」,引來熱烈回應。一堆人直接給解答「香酥雞」,表示「夜市必吃」、「到底為什麼像妓女院啊,明明就是很好吃的香酥雞」、「超好吃的炸雞」。

不少網友則回應,「我還以為是一首歌」、「以為是小籠包」、「還有大上海,搞得我好亂啊」、「完全南部人才知道啊!來北部工作那麼久問在地人沒人知道」。但其實也不是非南部人,就完全不知道這家連鎖攤販,在其他縣市某些夜市也是有分店的;不過在中部、北部,比較有名的是「繼光香香雞」。另外,有人不禁聯想到「老上海」,而這家店是賣小火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