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酸「毛骨悚然」 吳敦義今力挺同婚 慘遭網友圍剿

2017年05月25日 00:05

▲新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歷史一刻!大法官5月24日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等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婚的國家。對此,才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官方臉書「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發布彩虹照表達支持立場,卻被網友揪出3月時,吳曾痛批「同婚毛骨悚然」,立刻遭質疑立場轉彎。

吳敦義在3月時受訪時曾說過,「知道同婚以後就會毛骨悚然」,也曾說過「同婚顯然就破壞我們傳統數百年好的家庭倫理,就遭受到很大的衝擊」、「民法不要動,對社會穩定比較好」,甚至還說自己沒有同志朋友。

大法官公布釋憲結果後,「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發布彩虹照表達支持立場,並寫著「會幸福吧!看到的人!」表態挺同婚,立刻遭到圍剿。

網友見狀紛紛湧入該粉絲團嘲諷「毛骨悚然的轉彎了」、「高速過彎抓穩喔」、「白主席這句話真令我毛骨悚然」、「白海豚腰力不減當年」、「你噁不噁心?」、「唷,丞相很會看風向啊」。

對於立場轉彎爭議,吳敦義辦公室表示,我方尊重大法官解釋,針對同婚議題,我方認為,應在不影響既有民法及家庭架構下,另立民法專章,以確保同婚權益。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