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市容有解嗎? 網酸:鐵皮屋就是Taiwan Style

2017年05月24日 22:01

▲台北市老屋頂樓加蓋。(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反之最醜的風景說是建築物一點也不為過。日前一名網友在PPT上感嘆,台灣有不少老舊社區的市容又舊又破,隨處可見頂樓鐵皮屋加蓋、大樓外觀水泥裸露等問題,讓他不禁想問,「台灣的市容問題還有解嗎?」

網友認為,台灣市容並非是房子老舊的問題,真正問題在於「人的素質」,因為人的文化水準不夠,即便建築物蓋新的,「市容還是會爛」,「水準不提升,就別去想什麼市容了」!此番言論引來不少網友熱議,直呼「好中肯」!

有人認為,台灣的市容從早期到現在都是在低層次徘徊,因為居民只求能住就好,因此有很多透天厝,它的正面有磁磚,但兩旁就是裸露的水泥,連油漆都懶得塗。「你不願意花錢讓別人舒服,別人也不願意花錢讓你舒服,結果就是全部的人都不舒服。」

也有網友狂酸,「鐵皮加蓋、鐵窗滿滿,這就是Taiwan Style,多好看啊!」,也有人認為,台灣人的水準雖然不算低,但在美學這部分,恐怕還停留在清末民初的階段,的確「需要再教育」。

▼新北市建築物市容。(圖/記者葉佳華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