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護家盟聲明出爐 網友洗版:看到萌萌崩潰就放心了

2017年05月24日 21:5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24日針對台北市政府和同志運動家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指《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規定為違憲;對此,護家盟表示,這完全是「無中生有」的一場鬧劇,憲法並無婚姻條文,竟把不存在的東西,硬是只用兩個條文就拗出來,淪為政治工具。

▲多個反同團體在司法院外高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林裕豐、楊佩琪攝)

護家盟表示,這次釋憲是在執政黨進行同性婚姻立法遭受人民阻力與受挫之後,祭出的司法手段,如同全球23個通過同性婚姻中的8個國家,都是違背龐大民意,借用行政手段訴諸司法,再利用最高司法工具,替同性關係法制化找理由。這個過程與結果,其臭無比。

護家盟列七大點:第一,釋憲預設立場,已經是寫好結局的劇本,再假借憲法第7條與第22條兩個條文予以恣意擴張解釋,整個釋憲就是借刀殺人打假球。第二,應該探討的內容,故意迴避,完全不討論,偏頗。第三,建議專法的違法違憲。第四,罔顧人民的衝突與對立,任意妄為。第五,毫無疑問是贊同同性性行為。第六,對於給出不同意見書的大法官,給予高度的讚揚。第七,釋憲違背人民福祉,護家盟將進行最新步驟等。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奇文共賞,恭喜萌萌崩潰」、「立委提釋憲是三分之一,先去唸國高中公民好嗎!」、「滿滿的歧視言語,終於脫下西裝的野獸」、「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同性婚姻」、「看到萌萌崩潰,我就放心了」、「臉書挺同志, 愛用臉書又來反同,精神不會錯亂崩潰嗎」、「玻璃心碎了嗎」、「外遇護家盟崩潰囉」、「看到你們崩潰就是爽」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