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憲結果失望 護家盟:有傷害性的性行為,為什麼要立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同志婚姻釋憲案結果24日出爐,根據釋憲結果,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因此違憲。反同團體護家盟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整個同性關係立法的問題關鍵核心,是這個行為是不是OK的,強調老天給人類自然的行為是不會傷害自身的,「如果一個行為是具有傷害器官、傳染疾病、衛生的問題,既然器官會受到傷害,在有傷害性的性行為為什麼要給與立法?」

「這是我們一直沒辦法把我們專法拿出去的關鍵。」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護家盟只要提出任何法律,就代表我們認同同性的性行為是OK的,「如果一個性行為是OK的,我們護家盟舉雙手去替他們立法」,強調關鍵還是回歸到性行為,對於大法官的決定感到很遺憾。

至於未來要如何繼續爭取權益?張守一坦言,不知道有多少立委願意針對婚姻重新提起釋憲,如果立法院不行,會依據民法972條「婚約由男女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的規定,男女當事人我們就沒有重婚疑慮,「是不是可以有3個男的2個女的辦理多重婚姻?如果我們被駁回,我們就訴請我們權益受到危害,也申請釋憲。」

張守一說,目前國際定義的性傾向有65種,每一種性傾向都跟伴侶有關係。他以林奕含事件為例,「請問師生戀可以嗎?法律裡面師生戀是禁止的,難道師生戀沒有人權嗎?」此外,目前在討論的亂倫除罪化,雖然現在是屬於告訴乃論,「但在訂定重婚罪之前,我們還是一夫多妻的。」

張守一說,婚姻制度就是人類走到現在,發現一夫一妻制是最適合人類生存發展、最適合孩子的,婚姻本來的目的本來就是要生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