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260!他香港吃「肉燥飯」興奮PO照 台灣網友:根本不道地

▲熱愛台灣美食的香港網友,在當地吃到「肉燥飯」後興奮拍照PO網。(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若說最能代表台灣味的本土小吃,許多人腦海中第一浮現的身影肯定是「肉燥飯」(魯肉飯),在晶亮Q彈的白米飯淋上碎豬絞肉和醬油滷汁,香氣撲鼻、入口即化,銅板價格更能代表庶民精神。就有熱愛台菜的香港網友,興奮PO出享用肉燥飯的照片,不料多數台灣人一看傻眼,直說根本不道地,一碗260更是貴爆!

香港網友23日在「爆廢公社」上貼文,開心表示在香港吃到「台灣肉燥滷蛋飯」,一碗要價港幣66元(約新台幣260元),雖然價格不斐,連他都喊貴,但為了心愛的台菜還是值得,最後不忘大聲宣誓,「我是愛吃台灣菜的香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香港網友拍下的照片,這碗「台灣肉燥滷蛋飯」和台式作法大異其趣,除了滿滿的肉燥之外,還加入5片肥厚香腸,而常出現的滷蛋或荷包蛋則換成「糖心蛋」。價格方面更是天差地遠,台灣販售的滷肉飯一碗約20至50元,和港版一比差了10倍。

▲道地的台式肉燥飯配滷蛋。(圖/小虎)

▲台灣網友分享一整餐盤的小吃,只要160元。(圖/翻攝爆廢公社)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都不能接受,「這看起來就很不道地啊」、「為什麼有糖心蛋」、「重點是看起來還不像台灣的肉燥飯」、「台灣的肉燥飯通常加滷蛋、油豆腐、或滷丸」、「台灣沒有這道菜」、「這是港式魯肉飯吧」、「台式肉燥不會是這乾的啦」。

此外,也有不少人直呼台灣版好吃又便宜,「我決定賭身家去香港賣滷肉飯了」、「滷肉飯+半熟荷包蛋,再配個東泉辣椒醬,台中人的最愛」、「台灣的一碗大碗的才台幣40-50塊而已」、「快來台灣,請你吃」、「嘉義市的滷肉飯給你20元內用吃到飽」、「愛吃台灣菜就到台灣吃道地的啊」。

▼香港網友同時分享了當地的「台式午餐」,價錢均為港幣。(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