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陸解除禁韓令」? 被韓駐華大使打臉了!


▲中國反薩德抵制南韓,樂天超市被迫關店整頓。(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派特使李海瓚訪問北京,使外界認為韓中關係可望破冰。加上有傳聞指出,中國近日召開會議,未來將解除「禁韓令」,讓不少民眾十分期待。但南韓駐華大使館的相關人員卻在23日否認此事,中國解除南韓部署薩德等報復措施並未解除。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駐華大使館相關人員表示,南韓部分媒體報導不實,雖然文在寅上台後派出特使訪北京,似乎讓韓中兩國有出現破冰氛圍,但中國對於薩德的報復性措施之一「禁止樂天賣場營業」並沒有解除的動向;另外有傳聞指出,中國國家旅遊局召開會議,並下達要解除團隊旅遊規定的指示,經過證實後也是子虛烏有。

▲美軍在韓國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THAAD)。(圖/達志/美聯社)

在23日舉辦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出「中國旅行社是否恢復赴韓旅遊項目」等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我沒聽說過你說的情況。對於正常的人員交往,我們是持積極開放態度的,同時我們也認為各方應共同努力為國與國之間正常的人員交往提供和創造良好的氛圍和條件。

▼星洲居民舉起布條抗議薩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