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矽谷」!碧桂園創新小鎮動工 總投資超越1300億

▲碧桂園創新小鎮項目17日上午正式動工。(圖/翻攝自《碧桂園》官方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廣東矽谷」的碧桂園創新小鎮項目在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於日前動工,總投資超越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00億),近80家企業機構簽約進駐小鎮:包括思科(英语:Cisco Systems)、(李開複)創新工廠、浪潮集團、軟通動力等,預計2018年上半年入駐營運。

據《東江時報》報導指出,潼湖生態智慧區位於深莞惠都市圈中心地帶,同時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地帶,可配合深圳產業外溢的需求。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表示:「科技之城深圳從一個小漁村躋身一線城市,靠的就是完善的產業鏈和科技企業集群。不過深圳逐漸高昂的教育、生活、科技、創新等方面的成本也令很多企業和個人壓力倍增」;碧桂園產城發展事業部總經理向俊波也透露,企業在潼湖創新小鎮落地,企業在潼湖創新小鎮落地將會節省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企業成本。

創新小鎮結合潼湖生態濕地資源,將生態系統、產業聚集區、生活休閒區、商業中心區及公共配套區等有機融合。楊國強說,「期望所有人,特別是從事科技行業的年輕人都能夠來這裡工作生活,可以在這裡喝咖啡、看電影、散步、看書等,建築物的外牆將長滿植物,這裡將變成一個小城市」

碧桂園集團將這個小鎮定位為世界級的物聯網和智慧控制產業基地,建設用地約1平方公里,總投資超過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專案採用智慧城市、產城融合、科技創新、眾創空間的理念,並汲取森林城市、立體景觀、人車分流的經驗,結合海綿城市、低衝擊開發的原則,堅持政、產、學、研、金緊密結合,將著力打造成以人為本、產城融合、宜業宜居的智慧型、樞紐型「雙創」新社區。

▼惠州市潼湖生態智慧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