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的翻版! 新病毒「永恆之岩」感染後集中爆發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尚未平息,另一款新病毒「永恆之岩」就將襲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本月中旬襲擊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台灣還被列為第二大受災地區。據多家外國媒體報導,該病毒源自美國國家安全局秘密研發的病毒武器庫,而一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電腦專家發現,另一個同樣來自該武器庫的「永恆之岩」(EternalRocks)新病毒可能已經悄悄來襲。

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導,克羅埃西亞國家電腦緊急情況應對小組成員什坦帕爾(Miroslav Stampar)持續關注WannaCry的攻擊情況,在調查中發現到一款名為「永恆之岩」的相似病毒,它的編寫代碼同樣來自美國國安局上月遭洩露的病毒武器庫。

什坦帕爾將調查結果放在網路上並指出,「永恆之岩」病毒會以兩階段式潛入用戶的電腦中,其中第二個階段的潛伏期長達24小時以上之久,使得用戶難以察覺遭入侵。什坦帕爾表示,病毒會在用戶電腦中潛伏一段時期,繼而被啟動用於惡意用途,「它當前只需要大肆擴散,然後靜靜潛伏,等待後續指令。在我看來,現在只是序曲。」

「永恆之岩」雖然已開始大量傳播,但還處在休眠狀態。什坦帕爾警告,這款病毒可能隨時會武器化,它的策略與 WannaCry 的手段可以說是完全相同,先感染大量電腦再集中爆發。什坦帕爾提醒全球電腦使用者提高警惕,「一個比WannaCry威力更大的病毒正在襲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