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獅錯把女童當食物拖下海 港務局:家長無視禁餵公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史提夫斯頓港(Steveston)一名華裔女孩遭野生海獅拖入海中,引發動保團體及各界關注。對此,史提夫斯頓港務局局長基斯曼受訪時強調,沿岸貼滿許多請勿投餵海獅的公告民眾仍不聽勸,「這就像你不會在樹林裡遞給灰熊一個火腿三明治,你當然也不應該餵一頭重達1千磅的水中野生動物麵包。」倘若違規,最高將面臨10萬加元(約222萬台幣)的罰款。

位於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Richmond)的史提夫斯頓港是相當受歡迎的景點,一名華裔小女孩20日和家人一起去遊玩,這時一隻海獅靠近岸邊撿拾民眾投餵的麵包,小女孩見狀開心地靠近欣賞,沒想到下一秒反遭海獅「誤認為食物」拖進海中,幸好當時一名中年男子見義勇為跳入海中將小女孩平安救起。

▲▼小女孩遭海獅跳起來拖入海中。(圖/翻攝自YouTube/邁克爾·藤原上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提夫斯頓港務局局長基斯曼(Robert Kiesman)接受《CBC新聞》採訪,他提到,由於史提夫斯頓港每到假日就擠滿遊客,當局已經在沿岸張貼許多禁止餵食野生海獅的告示,但民眾以及小女孩一家人依然「無視」警告投餵,最後險些釀成悲劇,「這就像你不會在樹林裡遞給灰熊一個火腿三明治,你當然也不應該餵一頭重達1千磅的水中野生動物麵包。」

外界猜測,小女孩的家人事後急急忙忙離開現場,也有可能是害怕事情鬧大後可能要面臨最高10萬加元的罰款。此外,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海洋哺乳動物研究主任崔提斯(Andrew Trites)也曾針對這起事件發表意見,他強調,史提夫斯頓港的海獅或許已經習慣被人類餵食,因此才會跳起來將最靠近岸邊的小女孩當成食物拖下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加拿大海獅野生動物餵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