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軍團」齊聚怒吼!阿斯頓馬丁Vulcan聲浪爽度一拜

 ▲Aston Martin日前在美國也舉辦了一場Vulcan統規巡迴賽,高亢的排氣聲浪絕對讓車迷熱血沸騰。(圖/翻攝自Aston Martin,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說大排氣量NA引擎的代表作,Aston Martin火神「Vulcan」絕對是榜上有名!畢竟「罕見」的7.0L V12 NA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上動輒820hp的最大馬力;即便現今車市「油電當道」,Vulcan仍是性能車迷心目中的當代逸品!

日前由Aston Martin舉辦的Vulcan美國統規賽,就讓人見識到何謂「火神軍團」齊聚咆哮的驚人場景!

▲影片來源:Aston Martin

即便眾家超跑車廠,皆逐步朝向Hybrid油電動力靠攏,紛紛推出油電版的賽道競技用車(如Ferrari FXXK、McLaren P1 GTR);但英國車廠Aston Martin骨子裡,還是死守著對於NA引擎的激情,進而推出競技版用車「Vulcan」。

Vulcan不僅搭載少見的7.0L 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更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硬派設定;雖說峰質輸出略遜於油電對手一籌,「僅」來到820hp、79.4kg-m之譜,但高亢的引擎聲浪,也訴說其「生人勿近」的性格。

▲輕量化碳纖維車體、Xtrac 6速序列式變速箱,以及推桿式懸吊系統配置,在在都映證了Vulcan的賽道基因。

本次眾家火神齊聚賽道的凶猛英姿,不僅激發出性能車迷的熱血因子,無形中也映證了《Top Gear》主持人Chris Harris所言:

Vulcan真是一頭十足的野獸!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