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釋憲將揭曉 許毓仁預言結果:會保障同志權利

▲同婚釋憲案24日言詞辯論,挺同、反同一起出動。(圖/記者楊珮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將在24日公布解釋台北市政府及同運人士祁家威聲請同性婚姻釋憲案。針對此事,長期爭取婚姻平權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23日在臉書上表示,台灣能夠走到釋憲這一步已經值得驕傲,他相信釋憲結果是「需要透過修法來保障同性結婚的權利」,至於是修民法還是立專法,釋憲還不會有任何定見。

許毓仁表示,其他國家都在看台灣怎麼做。他相信明日的釋憲結果對同婚有利,判決應該會是「需要透過修法來保障同性結婚的權利」,但還不會得知是要修民法或是另立專法,「無論釋憲結果如何,最終都是要回到立法院處理。」

他表示,保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已經送出委員會,現在就看有沒有立法委員提專法,或者法務部會不會順勢把醞釀多時的專法版本提出來。他猜測,大法官釋憲結果會給一個緩衝期,讓專法提出來,以降低蔡英文總統的政治風險。

▲許毓仁反恐同日和同志們一起牽手。(圖/記者徐政璿攝)

許毓仁表示,無論哪一種處理方式,都希望立法院和政府能有一個明確態度,要去處理而非閃躲逃避。時間在流逝,明年又要選舉,到時沒人敢碰,近期內能不能通過同婚法案仍然是個未知數?

另外,力挺同性婚姻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表示,明天大法官會議就會有同婚釋憲的結論,立法院這個會期只剩星期五一次院會,他認為就算定期會來不及處理同婚民法修正案,臨時會也該列入議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