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選完照樣杯葛 徐永明重批:換顆大腦也沒改變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團杯葛行為。(圖/翻攝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剛落幕,但國民黨團於立院杯葛的行動仍未停止,並在23日上午持續以程序阻擋議事,引發綠委不滿。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臉書痛批,國民黨換顆大腦後,整黨看起來還是沒什麼改變,大概已經是無藥可救。

針對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的行為,徐永明指出,國民黨周末選出吳敦義當主席後,原以為能讓幾近失控的國民黨團停止毫無理性的杯葛行動,但沒想到國民黨今天仍以「對自己的異議提出異議」的表決策略,繼續癱瘓院會,導致本會期結束前,累積數千個法案尚未處理,「國民黨換顆大腦後,整黨看起來還是沒什麼改變,大概已經是無藥可救。

徐永明表示,國民黨杯葛議程,除了自我削弱國會監督行政部門的力道外,也讓許多重要議案都無法進行處理,包括抗議中國打壓台灣參與WHA聲明、國民體育法修正案、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案和促轉條例等,綜觀來看,國民黨杯葛院會,讓台灣主權維護、體育環境改造、社會安全建構等層面的改革與主張,都受到嚴重影響。

徐永明指出,國民黨口口聲說別做政治鬥爭,但所作所為都對不起台灣人民,為了體育環境的改革,國會許多委員從去年夏天努力到今年,中間也換掉一個體育署長,好不容易讓法案送出委員會,離完成二、三讀就差臨門一腳,國民黨怎麼有臉阻擋?國民黨真的沒臉面對關心體育改革的台灣民眾。

另外,為了防制毒品在特定場所的危害、施以重罰,國民黨和行政部門也提出法案,經過朝野委員和行政部門的討論與修法建議,最也完成審查送入院會,徐永明表示,結果也因國民黨杯葛,無法完成修法。

「國民黨這樣未來還有臉說,有決心打擊毒品、有心維護社會免受毒品侵害?」,徐永明呼籲國民黨和新的黨主席吳敦義好好想清楚,每一次的杯葛雖然讓國民黨自爽,但也讓台灣社會的改革浪費許多時間,趕快停止胡鬧,才能避最後自取其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