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死老虎和犀牛皮被燒 尼泊爾毀4000具違法動物標本

▲尼泊爾政府在5月22日生物多樣性國際日,燒毀4000具違法野生動物標本。(圖/翻攝自法新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政府特別選在5月22日生物多樣性國際日,於當地的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銷毀高達4000具以上的違法動物標本,希望透過此事,遏止非法狩獵及違法的野生動物標本買賣。

根據《尼泊爾新聞》報導,尼泊爾政府於22日燒毀20多年來查封的4000多具違法野生動物標本,包含67隻老虎皮、350隻犀牛皮、豹皮及大象尾巴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尼泊爾多年來致力於保護野生動動,奇旺國家公園除了是尼泊爾生物多樣性保育的指標,更被列為世界遺產,是許多極度瀕危物種的動物保育區。5月22日恰好是生物多樣性國際日,特地選在這天進行焚燒。

▲尼泊爾政府於22日燒毀20多年來查封的4000多具違法野生動物標本,包含67隻老虎皮、350隻犀牛皮、豹皮及大象尾巴等。(圖/翻攝自法新社)

尼泊爾外交官馬哈特(Prakash Sharan Mahat)表示,「野生動物的身體部位,只有在牠們活著的時候才有價值。」由於生物多樣性管理及民眾保護動物的意識提高,政府嚴格把關反盜獵活動,阻止非法狩獵及違法野生動物標本的交易行為。

國家公園野生動物保護員達卡爾(Maheswor Dhakal)強調,「藉由燒毀標本來傳達一個訊息,野生動物的身體部位不是用來交易的。」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副主席波卡斯(George Phocas)也指出,「燒毀標本的活動意義重大,動物應該自然地生活,如果死亡或在衣櫃裡就沒有價值了。」

另外,查封的標本仍有1100公斤的象牙,沒有在當天被銷毀。尼泊爾政府解釋,由於焚燒象牙需要攝氏900度以上的高溫,尼泊爾目前沒有焚化爐可以達到如此高的溫度。

關鍵字: Chitwan National Park尼泊爾奇旺國家公園動物標本生物多樣性國際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