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運毒小咖不夠看 警續偵查1年揪出集團首謀及幕後金主

臺東警方專案小組,查獲跨國運毒集團幕後金主與首謀。(圖/海巡署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臺東警方專案小組22日破獲去年7月11日高雄小港機場,跨國運毒集團走私近三公斤海洛因回台案之集團幕後金主與首謀。

去(105)年7月11日海巡署臺東機動查緝隊在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下,與臺東縣警局臺東分局偵查隊、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於高雄小港機場查獲國人遭跨國運毒集團利用運輸近三公斤的一級毒品海洛因回台。

有鑑於跨國運毒集團大多利用涉世未深的青少年進行走私,範圍遍及日本、金三角、澳洲等國,不只嚴重殘害國家幼苗的身心健康,更有損我國國際形象;為貫徹打擊毒品決心,專案小組在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下,經過將近一年的偵辦,終於在5月22日將該集團幕後金主與首謀一舉成擒,徹底瓦解該跨國運毒集團。

偵辦過程中因為金主與首謀行事相當低調,與直接從事犯罪者間又有多層區隔,更多以綽號代稱,相當難以查察真實身分與掌握確切罪證,專案小組秉持不放棄的決心,終於一舉瓦解該跨國運毒集團,使國人免受毒品的危害,同時也象徵我國向毒品宣戰的決心。

海巡署提醒民眾,毒品除危害自身與他人健康外,更需面臨法律的制裁,切勿以身試法,若民眾聽聞相關不法事證,可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共同打擊不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