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安全住青年旅館!「背包客必備的10樣實用小物」

點評:想壯遊的青年們必蒐藏啊!


▲背起大背包前往異國壯遊,是許多人的夢想。(示意圖/達志影像)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養分」,林懷民這一席話,讓許多青年背起背包,勇敢跨出舒適圈,進行一場長途的背包客旅行。既然是背包客,自然不能隨心所欲想帶什麼就帶什麼,在為行李減重之前,許多必備的小物會發揮出其不意的功用。《ETtoday東森新聞雲》列出10樣旅行實用小物清單,行前的你不妨作為參考!

1. 耳塞、眼罩
背包客旅行為了省錢,多會選擇住在混宿的青年旅館,除了隔音差,也要做好會被同房室友吵到的心理準備,耳塞、眼罩,就能在此時發揮功效,千萬不能省略。

2. 透明夾鏈袋
不管裝進瓶瓶罐罐的沐浴乳、洗髮精或是髒衣服,再將袋子束緊隔絕,讓分裝袋井然有序,也不會弄髒背包內部,輕便又好帶。

3. 曬衣繩
入住青年旅館,幾乎沒有私人空間,常常洗好的衣物沒地方曬,曬衣繩就是一個背包客之間的祕密實用小物,前後加上掛鉤可掛在床兩頭,上面晾衣服、掛毛巾,甚至也可拿來綁行李箱,沒用時收進行李也不佔空間。

4. 萬用轉接頭
即使一般出國旅行,電壓是一大重點,萬用轉接頭必不可少。一般提供美規、歐規、澳規、英規等類型,依循要去的國家找尋多孔、輕巧、構造簡單的轉接頭帶出國。

5. 延長線、分接插座
旅行時相機和手機需要每天充電,入住青年旅館,常會面臨插座不夠用的窘況,為避免搶插座,自備延長線或分接插座,讓多樣電器能同時間充電。

6. 瑞士刀
瑞士刀是背包客利器,除了能切水果,還能當成開罐器,若不幸遇上突發狀況,瑞士刀也常常是救命用具。值得注意的是,瑞士刀一般需要托運,各國對其規定不一,若搭廉價航空沒買托運行李,就必須斟酌了。

7. 環保餐具(筷子、湯匙、叉子)
養成隨身帶環保餐具的習慣相當重要,尤其是前往較落後的國家,為了衛生起見,自備餐具還是比較保險。

▲背包客行李盡量簡便,推薦這10樣輕薄短小的實用小物。(圖/取自圖庫pixabay)

8. 小鎖頭
旅行最怕遭竊,加上防人之心不可無,不管走在路上,或是住在青年旅館混宿房要去洗澡時,都可以將一些重要東西放進隨身背包裡,再用小鎖頭鎖在拉鍊上,至少比較心裡比較踏實。

9. 耐熱水壺
自行攜帶水壺衛生且省錢,在出門前就先在青年旅館裝好飲用水,不然一口渴就買一瓶礦泉水,累積下來也是一筆開支。

10. 哨子
如果遇到危急的情形,哨子聲可以很大聲、傳很遠,至少有一些嚇阻與求救的功用。掛在隨身背包旁,或是跟鑰匙綁在一起,需要時可以立馬使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