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檢測噪音…遭環保局狂催油門48秒 引擎管線炸裂滴水

▲黃男報怨,愛車交給環保局檢測噪音卻因此受損。(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黃姓車主開奧迪名車參加墾丁春吶,遭到民眾檢舉噪音問題前往台南檢測,愛車卻被環保局人員狂催油門,不到3分鐘就發生爆管漏水,雖然環保局立刻請來技師修復,後來檢測也通過免罰,但車主卻報怨,「看不到的內傷誰知道,難以保證未來不會再出問題。」

黃男4月1日去墾丁春吶玩,遭到民眾檢舉噪音問題,因為工作關係改到台南環保局檢測,但愛車卻被環保局人員狂催油門,車子在原地空轉發出巨大聲響,第二次還踩了48秒才停止,不料在第三次催油門就發生爆管悲劇,引擎內的水流了滿地,前後過程竟然不到三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迪水管炸裂。(圖/東森新聞)

黃男看見愛車受損非常傻眼,認為環保局人員的專業知識不足,檢測車輛容易造成損害,像是車子引擎蓋就清楚寫了2.0 TURBO是85分貝,環保局人員第一時間卻誤認是79分貝,他說:「檢測沒有一定的標準,明明數據上面寫4500轉,但他們催油門都是快到5千轉了

環保局驗車承辦人員尤建智表示,可能是車齡已經有12年,水管老舊才會發生爆管,當下有馬上請技師修復,將車輛回復原本的狀態,並負擔所有的費用。他也澄清在噪音檢測時,除了會參考原廠車的標準外,還會加上車子使用中多5分貝,因此黃男這輛車要超過90分貝才開罰。

▲檢測標準會比原廠多寬容5分貝。(圖/東森新聞)

事後檢測通過不用罰錢,卻讓黃男大嘆政策擾民,而且愛車還因此爆管,儘管台南環保局當下已經修復,但車輛卻可能發生隱性損傷,難以保證未來不會再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