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撕臉皮、開腸、切陰莖超逼真!放映前先發嘔吐袋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電影《人肉叉燒包》1993年轟動華語影壇,時隔20多年黃秋生及導演邱禮濤再度合作新片《失眠》,片中有撕臉皮、挖人腦、切陰莖、割人頭、扒腸子、吃人肉等噁心畫面,挑戰電影審查制度,22日首度在台舉辦試片,電影公司甚至先發嘔吐袋,噱頭十足。

▲《失眠》試片前先發嘔吐袋。(圖/記者洪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失眠》極度血腥,挑戰電檢制度。(圖/華映提供)

《失眠》在國際影展一刀未剪放映,呈現原汁原味完整版本,片中真實呈現的血腥場面引發話題。不過,香港送審被列為「超限制級」的四級,導演邱禮濤只好微微調整血腥場面,一共修剪了3處,終於以限制級送審過關。

導演邱禮濤修剪3處加起來約4至5秒左右,並非外傳大幅刪減,刪減的都是黃秋生發狂後造成極為驚恐的畫面,包括重頭戲「活剁命根子」有段陽具被扯離下體的畫面、用菜刀劈開頭爐割喉噴血的特寫畫面以及人體內臟跑出來的畫面。

▲▼《失眠》特殊化妝相當逼真。(圖/華映提供)



談到特效化妝逼真,黃秋生大力讚賞特效化妝師黃國義,「仿真度很高,我拿著的那個假陽具,還會不停滴血水下來,好像真的。」又指人的假手臂肉塊是用真的叉燒肉加上草莓汁做的,「現場真的很香,感覺很好吃,拍完後工作人員還分食,還問說『剩下最後一塊了,誰要啊?』真的很好玩!」

談到「活剁命根子」的戲,黃秋生坦言壓力極大,「我要剁下道具(假陽具),但切下去前要拿著對方「真的」生殖器左右搖晃,還要講對白,日本演員會尷尬,我也尷尬啊,幸好大家都很快的完成拍攝。」並向船木一輝的敬業演出比讚。

▲▼《失眠》切割下體掀起熱議。(圖/華映提供)

後來「活剁命根子」99%保留,導演邱禮濤笑說:「其實拍攝時,我都有問自己要不要拍得那麼多,說不定電檢真的不會過,拍了也沒有用,沒想到電檢尺度手下留情,比我預想中輕很多,非常仁慈啊!」

可惜即使微幅修剪過後,馬來西亞依舊列為無法上映,而新加坡審查要求需再修剪吃人肉畫面,而台灣使用微修剪版本送審,以「限制級」過關上映。導演邱禮濤表示:「其實只刪了3個鏡頭,損失只有一點點。」電影6月2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