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金妮干擾,緝毒犬多多秒搜預藏類毒,網:「可愛到自動投降」

2017年05月22日 18:17


▲想看更多工作犬的帥氣表現,點擊立刻看!
數發中心/蔡家綾
我們常說「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其實在台灣有許多訓練有素的工作犬,不只是人類的好朋友,更是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我愛小PET孩》這次邀請了不同類型的工作犬:緝毒犬、防爆犬、導盲犬、搜救犬,讓大家一窺牠們專業帥氣的模樣。

▲訓練有素的汪星人,現場表現超專業(圖/播吧)
首先登場的警犬,有別於大家對警犬都是兇猛狼犬的印象,這次新北市警犬隊帶來的兩隻夥伴,多多、Qanna屬於外表更加親和的拉布拉多。兩位帥氣的警犬隊員表示「雖然隊上的警犬,確實以狼犬為主。不過也有部分拉布拉多、米格魯,甚至台灣犬。」執勤上拉布拉多因為外型溫和,主要安排內搜(比較不會嚇到人)

▲可愛的拉拉,面對工作可是相當專業謹慎的(圖/播吧)
主持人金妮一看到拉布拉多,開玩笑道:「牠們太可愛了,應該很容易讓可疑人物失去戒心吧?如果我是犯人,牠們要找毒品我可會自己把東西交出來。」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警犬的工作,現場示範簡單的訓練內容。只見多多隨著指令,俐落起身、趴臥,動作確實。熊爸也稱讚:「看牠們表情那麼開心,代表牠們是喜歡這份工作的。」隊員也附和:「訓練的過程,都是以鼓勵狗狗,及遊戲的方式,讓牠們喜歡這份工作。」

▲警犬與警員之間的信任度相當高(圖/播吧)

不甩金妮干擾,多多秒搜預藏類毒品
民眾如果看到警犬執勤,最好的做法就是「不干擾」以免狗狗分心。不過真正執勤,遇上可疑人物的刻意阻撓,警犬有辦法完成任務嗎?現場便請熊爸在口袋藏一包類毒品,金妮負責干預,測試多多能否正確找到毒品藏匿處。儘管金妮使出各種「稱讚攻擊」不斷以「多多好可愛喔~」、「看我這裡~」想要分散多多的注意力,但是聰明的多多仍舊附在熊爸的口袋邊磨蹭,找到預藏的類毒品。伶俐可愛的模樣融化一票網友:「融化了~」、「多多好厲害。」、「這麼可愛,我是嫌犯可能會自動投降」

▲多多展現專業,一下就找到熊爸口袋的類毒品(圖/播吧)
▲多多:「藏也沒有用,把可疑的東西交出來!」(圖/播吧)
防爆犬Qanna眼神示意爆裂物
另一隻防爆犬Qanna則為大家示範,爆裂物搜尋過程。只見牠一發現藏在沙發內的爆裂物,立馬坐下示意身邊的隊員。金妮吃驚呼:「我以為牠會發出叫聲。」警員解釋,有些爆裂物可能透過聲音、震動引爆,為了避免搜索的過程中有引爆的危險,防爆犬在發現疑似爆裂物時,會以眼神、坐下代表此處有異狀。

▲ Qanna發現了沙發中的可疑爆裂物(圖/播吧)
現場除了兩隻聰明的拉布拉多,帥氣的警員也掀起網友熱議。讓熊爸吃醋道:「怎麼我坐在這裡這麼久,都沒看到網友說我帥。」金妮連忙安撫:「有有~剛才也有人說熊爸很帥,今天來的只要是男生都很帥。製作人、攝影大哥也很帥啊。」被熊爸吐嘈:「你說大家都帥,也太沒誠意了。」幽默互動笑翻現場。

▲緝毒、防爆、導盲、搜救,維護人類安全的最強汪星人團隊,點圖看更多汪星人的精彩表現(圖/播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