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飛2.4公里命中喉頭 英國SAS神槍手擊斃IS狙擊手

▲對抗IS,狙擊手在伊拉克摩蘇爾執行任務。(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空軍特勤隊(SAS)一名神槍手近日在伊拉克摩蘇爾使用狙擊步槍,一槍就擊斃了遠在2.4公里外的伊斯蘭國(IS)戰士,子彈從發射至擊中目標花費了3秒的時間,再為SAS創下另一場高難度的長程狙擊。今年1月,也有一名SAS神射手在距離1800公尺外,只用了一發「.338拉普麥格農子彈(.338 Lapua Magnum bullets)」就成功射殺3名IS成員。

英國《Daily Star》報導,事件發生在2周前,SAS接獲命令前來摩蘇爾進行反IS狙擊手行動,雖然多次發現IS狙擊手的蹤影,卻因為地形因素無法立即開槍將他們擊斃,消息人士表示,這麼遠的距離,有很多因素都能影響到子彈飛行的結果,監視過程宛如「貓抓老鼠一般」,雙方共僵持了4個小時,一度讓英軍差點想要放棄。

正當雙方僵持不下時,一名英軍突然發現有IS狙擊手不小心進入了狙擊範圍,他當機立斷開了一槍,結果子彈飛越2.4公里後精準命中喉頭。這名立功的SAS士兵是一名曾征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資深戰將,他當時使用美製「CheyTac M200干預型狙擊步槍」,該步槍的最長射程曾創下世界紀錄,可擊中3.2公里外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