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步2小時維修電腦! NASA太空人23日緊急出任務

▲NASA將在23日派員執行緊急太空漫步,維修故障的電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將在23日派出2名太空人,執行維修故障電腦的任務,美國籍的國際太空站指揮官惠特森 (Peggy Whitson) 和飛航工程師費雪 (Jack Fischer)將一起步出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進行這項大約耗時2小時的太空漫步。任務預計於美國東部夏令時間早晨8點或更早開始。

繞行地球軌道的太空前哨站有2台電腦主控系統,其中1台在20日故障,繞行地球軌道的實驗室只能依靠備用系統來傳達指令到太陽能系統、散熱器、冷卻循環系統等設備。不過NASA表示,國際太空站內來自美國、俄羅斯、法國等5名組員均沒有生命危險。此次任務是惠特森的第10次太空漫步,而費雪則是第2次。

這台電腦主控系統壞了之後,整個要價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的太空站只能仰賴備用系統。國際太空站由15個國家營運,距離地球上方約400公里並且每90分鐘繞行地球一次,自2000年以來,就不斷有太空人駐紮在此。上一次的緊急太空漫步發生在2015年的12月,當時由2名美國籍的太空人執行任務。

▼這次的任務將由兩名美國籍的太空人執行。(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