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展示阿帕契AH-64E頂尖火力 各國情蒐重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漢光33號演習將於22日至26日正式進行,將會是近期東南亞地區最大的軍火展示。此次演習關注焦點之一的阿帕契直升機,在陸軍司令部21日公部的影片中就可以看到該機齊射地獄火反裝甲飛彈的畫面,相當震撼;而此次漢光演習也是號稱「世界戰力最強直升機」的阿帕契,自美韓聯合軍演後,再次進行性能、火力的展示。

我國採購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為最新型的AH-64E系列,在保留了歷代以來優異空對地作戰能力之上,加強了數位資訊的整合能力;此機型最高時速293公里、巡航時速265公里,續航力達1900公里。機上配備有30公厘機砲,並可掛載最多16枚地獄火反戰車飛彈及火箭彈,也可依任務需選用AIM-92刺針、AIM-9響尾蛇、BGM-71拖式等類型的空對空、空對地飛彈。

儘管我國的阿帕契直升機並非首次參與漢光演習,在去年的漢光32號演習首度亮相時,就曾上演與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對決的戲碼,但由於阿帕契目前仍是世界最先進,戰鬥能力、性能等最強悍的直升機,因此預料此次於演習登場仍會是各國關注甚至情蒐的焦點。

對於此次漢光演習在澎湖登場,陸軍司令部指出,澎湖扼守台灣中、南部海域,具有重要戰略部署地位;漢光演習將以模擬真實戰場方式,驗證國軍反登陸作戰的策略與能力,確保形成敵人不敢也無法逾越的海峽屏障。

演習準備期間,三軍精銳部隊、武器盡出,尤其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M60A3戰車等各式火砲實施反舟波射擊時,場面壯觀,震撼力十足,充分展現出國軍守護臺灣安全,保護國人的能力與決心。

還有陸軍特戰指揮部出動狙擊手,手持M107A1重型狙擊槍,在2公里射程內進行海上重要指揮者進行狙殺,或是對重要武器進行破壞。由於海上浪波起伏不定,更考驗狙擊手精準射擊的一發命中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