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上演「英雄內戰」!MotoGP法國站焦點

▲歷史悠久的Le Mans賽道,天氣就如同法國一般「浪漫」。(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本周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進入第5站,來到充滿悠久歷史的法國Le Mans賽道,雖然38歲老將、Movistar Yamaha的Valentino Rossi積分仍位居第一,不過隊友Maverick Vinales以2分差緊追在後,Repsol Honda的Marc Marquez也以4分差虎視眈眈,排行隨時有可能大洗牌。

▲前世界冠軍Nicky Hayden在義大利騎腳踏車遭轎車撞上,目前仍未脫離險境。(圖/翻攝自Nicky Hayden粉絲專頁)

在本站的賽前記者會上,沒有歡樂的粉絲提問時間,眾車手都為Nicky Hayden集氣,在2006年拿下世界冠軍,並於2015年離開MotoGP,轉往WSBK繼續征戰;義大利分站結束後,Hayden在路上騎腳踏車被轎車撞上,腦部傷勢相當嚴重,目前仍在和死神搏鬥,非常需要大家的祈禱。

▲兩部KTM賽車在自由表現穩定發揮,直接保送第二階段排位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周五的自由練習,雨勢一陣接著一陣,又再次讓眾車手們陷入苦戰,除了Repsol Honda的Dani Pedrosa掉到後段班外,Ducati的Andrea Dovizioso、以及上一站拿下季軍的Jorge Lorenzo,也都得參加第一階段排位賽;不過KTM卻異軍突起,Scott Redding與Pol Espargaro都直接保送第二階段排位賽,可見新引擎確實有競爭力。

▲Vinales(左)與隊友Rossi(右)拿下頭排一二位,英雄內戰就此開打。(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到了周六下午的排位賽,天氣狀況稍微恢復正常, LCR Honda的Cal Crutchlow在上半場蟠踞首位,不過到了最後5分鐘時,先是被Vinales搶走竿位,接著Rossi也站上第二,Crutchlow陷入第三保衛戰,但Tech3的Johann Zarco在最後一刻擠了上來,最終形成頭排全是YAMAHA的局面。

▲Marquez整個週末表現都不盡理想,本站以轉倒收場。(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正賽燈滅起跑後,Vinales以竿位優勢搶進第一彎,但使用前後軟胎的Zarco,以更激進的角度超了過去,並拉開一段小小的安全距離;Repsol Honda的Marc Marquez雖然一度站上第三,但很快被Rossi要了回來,最後還轉倒自爆,接著就開始上演YAMAHA的英雄內戰。

▲Zarco異於常人的輪胎策略,效果並沒有如預期中的大。(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原本Zarco的輪胎策略,應該是希望能在比賽初段,就把對手甩個老遠,但這樣的劇情並沒有發生,反而比賽還沒過半,就被Vinales超過,並在倒數6圈時,被一路緊跟在後的Rossi超過,站上第2的Rossi並未因此滿足,繼續加足馬力,追擊前方的隊友。

▲Rossi與隊友奮戰到最後一圈,最後卻超出極限轉倒自爆。(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就在比賽進入倒數3圈時,Rossi成功超越Vinales,並試圖拉出安全距離,不過Vinales也沒因此放棄,繼續緊跟隊友直到最後一圈,這時Rossi發生失誤,讓隊友有機可趁,雖然Rossi試圖挽回,但後輪超出極限,最後以悲劇的轉倒收場,不但讓Zarco拿下第二,也讓從後方殺上來的Pedrosa笑納第三。

▲Pedrosa從後方殺上來,最後笑納本站季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結束了出乎意料的法國站後,年度積分排行也跟著大洗牌,原本領先的Rossi一分未得,以62分掉到第三位,Vinales大進帳25分後,以85分遙遙領先,而拿下季軍的Pedrosa,也以68分躍上第二,更為今年的世界冠軍爭奪增加懸念。

▲Vinales在本站結束後,拉出一段不小的積分差距。(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想看更多最新MotoGP賽事報導,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