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獎牌掉漆 百面獎牌需送修更換

2017年05月21日 11:18

超過一百面奧運獎牌出現受損的狀況,圖非出包獎牌。(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6年里約奧運結束至今近9個月,掉漆事件再添一樁,發給選手的獎牌居然出現蝕繡狀況,目前有超過120面獎牌需要送回修理。

各獎牌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以銀牌狀況最多,因為有30%是以回收物製成,里約奧運籌委會通訊部主管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承認,有六到七成的獎牌有狀況。

「似乎與溫度差異有關,我們正與國際奧會研議,會有一個修復更換獎牌的機制。」安德拉達說,所有有問題的獎牌,都會獲得修復或更換。

里約奧運問題層出不窮,賽會期間偷竊頻傳,游泳池池水變綠,奧運、帕運結束後,留下大筆負債,至今仍未還清,更別提開始荒廢的場館。

當初大筆預算興建的場館活化有限,開閉幕場地被斷水斷電,當時作為跆拳道場地的Carioca3號館,最近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在其附近的網球場,近日用作世界沙灘排球巡迴賽場地,其餘大半處於閒置接近荒廢狀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